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首页 > 培训心得体会

培训心得体会

2021年05月23日 11:51:43 访问量:886 作者:钟雨岑

 培训心得

20169月,我有幸成为我校的一名老师,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新进教师培训。作为一名刚离开校园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第一份工作就是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的职业,我感到责任重大。由于以前没有教学经验,所以我对该怎么做,又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感到迷茫。而为期两天的新进教师培训,它虽然不会直接告诉我答案,但是它能给我指引一个方向,让我能有计划的去寻找答案,而不再是以前那么迷茫。

活到老,学到老。该学习的不止是学生,身为一名教师,我们更应该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只有自己具备了全面的素质要求,才能培养出适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因此,我们应该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素质修养和职业道德,这直接影响了我们整个教学的过程和质量。

德育为先会做人,我们学校格外重视学生的道德教育,身为老师,我们只有自己先学会做人,才能教会学生该如何做人。我们应该要熟悉学校的各种规则,并严格遵守,以身作则,这样学生才会更加自觉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

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不应该仅仅是教导和被教导,更应该是朋友关系,关心每一位同学也是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做到的。以客观的眼光去了解每一位学生,除了学习方面,心理健康也应该多多关注,发现有悲观、不自信等不好的现象,应该加以关心,引导着他们向乐观向上的方向发展。

不畏艰难、勇于担当、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敢于创新、无私奉献,这二十四个字是我们的学校精神,是我们的先辈一代代积累下来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新教师,想要完全理解这二十四个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碰到的困难也肯定很多,面对这些困难,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来克服它们,让自己能尽快的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学校教师。

编辑:本站原创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