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周中心工作 > 【安全专项工作】共筑安全校园 呵护青春远航

【安全专项工作】共筑安全校园 呵护青春远航

2024年04月16日 08:51:59 访问量:68 作者:李嘉新

共筑安全校园   呵护青春远航

——我校汽车工程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会议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我校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为保障校园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防止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发生,创设全体教师关爱每一位学生心理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4月1日下午,汽车工程部组织班主任召开了安全及防欺凌专项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汽车工程部挂部校长曾志福列举了近期社会上的校园安全重大个案和舆情事件,提醒学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班主任高度重视,注意学生的心理安全,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进行矛盾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关于班主任工作,校长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责任心问题。他借用“海恩法则”,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反复强调班主任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第二、应急处置问题。面对学生之间的各种大小矛盾,一定要尽快了解清楚情况,及时进行处置或上报,快速反应,对后续的展要有科学的预判。第三、与家长沟通问题。与家长沟通,要共情、要真诚,要有针对性、要讲方法艺术。

 会议最后,校长重点谈了关于预防杜绝校园欺凌的问题。他指出,预防校园欺凌,首先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其次是不要焦虑、智慧冷静;过程中不纠结“霸凌”的概念和定性,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只要影响到孩子身心健康的情况,都要重视,都要积极介入,都要加强引导、教育和跟进。

 安全无小事,人人都是安全员。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会议再次强化了安全意识,细化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抓实抓细安全教育,努力为学生筑牢安全管理防线,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瑞金中专  李嘉新)

微信图片_202****5150118

 

编辑:李嘉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