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2021年05月23日 10:59:19 访问量:853

励志前行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内心激昂。这个夏季,既充实又充满意义。经过笔试、面试、新教师岗前培训,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来到了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为了让新教师能更快的了解学校,胜任教师工作,融入工作环境。学校安排了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培训课程丰富多样,实用性强,为我们快速熟悉学校情况打下了基础。第一天的开班培训中,校长告诉我们要心中有爱,即爱心(爱学校,爱岗位,爱学生);勤(勤于走动,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进取心(争做良师,争做名师,争当先进意识)。这让我感受颇深,始终谨记,努力在今后工作中践行。谢桂明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新进教师培训相关制度,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日常管理等。在日常值日中,我们要细致,多了解学生的状况,一切以学生为主体,加强安全意识。作为教师,日常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上课。许宝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教学常规的学习,除了备课的充分性,上课的完整性,还应注重自我教学能力的提高。上课很简单,但是上好一节课却很有学问。邱凌云主任教授了我们如何构建优质课堂。首先,我们应提高业务素养和综合素质,注意形象,提高基本功,精神状态饱满。再备课充分,选择合适的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然后教学过程需有条理性和逻辑性。最后,要注意小结和科学的布置作业。这些都是学习的精华,弥足珍贵,对我日后的教学上有很大的帮助。

       教师有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学生有着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己任。但在教学课堂中,也难免会有摩擦。在曾志福老师的如何正确处理师生冲突课堂上,非常详细的给我们分析了中专生的优缺点。面对师生关系,我们应直面现状,运用正确的学生观,关心爱护学生,并以身作则。处理冲突时,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坚守师德底线 端正态度,保持足够的冷静 讲究处理艺术。有道是:师德乃入职之本。杨丽红校长的中职教师应树立怎样的职业形象和素养课上,我知道了我们应认识自己,明确责任,爱岗敬业,热爱工作。在给学生一杯水的同时,自己要有一桶水。这正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才能完善自己。培训最后一天上午,我们一同去了瑞金的叶坪旧址,大家都知道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摇篮。在这里,保存完整的遗址貌似在诉说着艰苦的奋斗史和寄梦辉煌中国。我感受到了什么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感受到了老一辈的艰辛与伟大。

     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目标需要旗帜作为引导,这次培训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帜,在思想、行动和实践工作上给了我切实的指导和鼓励。让我有了明确的定位、坚定的信念、良好的心态和高度的责任心,做一名真正合格的教师。

 

编辑:本站原创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