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观后感

观后感

2021年05月23日 11:03:18 访问量:745

观后感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每当这首激昂雄壮的歌曲在耳畔响起,浮现在眼前的场景便是70年前的战火纷飞,70年前人民志愿军的威武雄壮,70年前那场伟大不朽的抗美援朝战争。

        1950年,新生的人民共和国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时,美军肆虐地疯狂地向朝鲜发起攻击,并妄图将战火蔓延到新生的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上。但新生的中华民族更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与冲劲,面对侵略,他毫不胆怯地坚定地发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铿锵号角,打响了抗美援朝的伟大战争的第一枪。

    在战场上,在面对美军飞机坦克24小时不停歇的轰炸,面对美国人的坚船利炮,中国人民志愿军从未胆怯、退缩,并在彭德怀总司令的领导下,以坚韧不拔之势攻下一座座阵地与堡垒,保卫了新生的人民共和国,捍卫了中国的主权,在中国的历史上留下了不朽的功绩。长津湖的壮怀激烈,三所里的极限插管,上甘岭上无数英雄的生死无畏……这一桩桩,一件件,诉不完,道不尽,它融入了历史的洪流,汇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爱洪流,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当通过影片重温当年激烈雄壮的战场时,我的心头是震撼,是对新生人民共和国的担当与使命感到震撼,对广大人民志愿军血战到底、向死而生的拼搏感到震撼。这滴滴点点淌入我心,更让我的心灵一次次被震撼。

    在经历过光阴的洗礼,岁月的流转,留给我们的,仍然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70年前的那场弥漫着硝烟的殊死搏斗的峥嵘岁月,是一场对新中国的伟大洗礼,是中华儿女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更是一场豪情万丈的英雄赞歌。从井冈山精神到红船精神,从长征精神,再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华民族所倡导的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共和国的史册上熠熠生辉。而作为自古就有伟大斗争精神的中华儿女,也用这样伟大的精神,书写了不朽的篇章。

    历史的悲怆与纷飞的战火,中国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那些在战火中挥洒热血的中华英雄儿女,我们 不会忘记!而这样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青年更加不会忘记!它也必将激励着中华儿女克服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的敌人,引领每一位中华儿女回望历史,立足当代,着眼未来,用奋斗与豪情见证中华儿女的每一份英勇与担当,无畏与坚强。

    战争带来的疮疤,始终在中华儿女的心头,每一位中国人都将会把它们永远铭记,但我们更会铭记的是一份热爱和平的心。

    愿在这个美丽的新时代下,世界上不再会有战火纷飞,也不会有妻离子散,颠沛流离。愿我们在这伟大的抗美援朝的英雄精神的指引下,心怀中国梦,飞得更高,走得更远,用新时代中国精神,书写中华民族的新篇章。

编辑:本站原创
上一篇:观后感
下一篇:《为了和平》观后感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