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瑞金中专机电工程部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瑞金中专机电工程部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2023年06月09日 16:22:17 访问量:575

为切实有效增强学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6月7日,瑞金中专机电工程专业部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专业部副主任钟友主讲,6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专业部副主任钟友主讲,6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钟友首先通过一个公式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让大家清楚地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当前发案最高的十种骗术,总结出电信诈骗的共同规律,提醒师生预防电信诈骗要做到“五不要”、“十守则”。紧接着,钟友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诈骗的法律条文和学校制度,使全体师生深刻领悟参与诈骗的成本,警惕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最后,讲座在全体师生坚定的誓言中圆满结束。

据悉,瑞金中专时刻宣传反诈知识,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了解了多种电信诈骗手段,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是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有效举措。(瑞金中专 朱春晓)

编辑:杨彬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