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1年上学期第10周中心工作(5月2日-5月8日)

2021年上学期第10周中心工作(5月2日-5月8日)

2021年05月17日 09:40:34 访问量:2493

2021学期第10周中心工作(5.2-5.8

处室

中心工作

涉及人员或部门

完成时间

备注

教务处

1.教材征订:启动2021年秋季教材订单制定工作,各部于5月13日前完成订单并交教务处审核。

教务处

专业部

5月13日

宝利

2.技能竞赛:

继续做好赣州市技能竞赛瑞金赛区承办的相关准备工作(竞赛规程制定、场地分配思考、设备采购、工作人员安排);

②做好2020年度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暨2021启动大会准备工作。

教务处

专业部

长期

宝利

3.技能过关:各专业部着手进行全员技能过关方案及细化科目,本学期分批次进行全员技能过关,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技能过关定于13-15周。

教务处

专业部

长期

宝利

4.教师招聘:

①各专业部拟定教师缺岗数;

②拟计划进入高校开展招聘工作。

教务处

长期

宝利

5.着手进行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组织工作。

教务处

专业部

6月20日

江龙

6.部月考核:完成4月份专业部月考核教务处部分打分。

教务处

5月7日

翠荣

7.教师风采:做好教师风采的后期准备工作。比赛初定于5月12日。

教务处

专业部

5月12日

翠荣

8.普通话测试:着手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申请及报名启动工作。

教务处

专业部

5月15日

翠荣

信芳

9.专业设置: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系统更新专业开设情况。

教务处

5月13日

信芳

10.毕业审核:着手进行2021届(2018春秋)毕业生审核的相关工作。

教务处

专业部

6月

信芳

11.课时津贴:做好4月课时、下班辅导津贴,各部在5月8日前完成造册汇总并交教务处审核。

教务处

专业部

5月8日

信芳

电教处

1.根据各部上交的4月份耗材汇总表,与总务处共同检查耗材使用去向,希望各部积极配合。

电教处

总务处

专业部

5月8日

 

盈盈

蔡炜

2.为迎接家长会召开做好以下工作:①各部开展一次功能室全面大扫除,要求天花板、地面、窗户都要清理到位。②精心准备好学生的平时实训作品,有序摆放实训室的展柜或放在学生的课登桌上,便于家长了解子女在校的学习情况。③各部检查班级多媒体,教学一体机设备运行情况,有问题及时反馈电教处。

电教处

专业部

5月6日

秀芳

 

3.组织全校班级图书角评比,评比时间与学工处两室一区同时进行。

电教处

专业部

 

5月6日

 

盈盈

 

4.继续做好信息化课题申报和江西省第五届微视频参赛工作

电教处

专业部

持续6月份

蔡炜

秀芳

教研室

1.做好教研组期中考试分析。

 

 

 

2.做好中职思想政治调研材料。

 

 

 

3.推进信息化教学比赛相关工作。

 

 

 

学工处

1.组织各班上好“青春有我 感恩与你”主题班会;

 

 

 

2.切实组织好班主任拓展活动;

 

 

 

3.组织好本学期家长会。

 

 

 

团委

1.继续做好“江西省文明校园创建动态管理平台”上线工作;

团委、各相关处室

 

 

2.继续督促做好参与江西省第八届中小学艺术节相关准被工作;

团委

 

 

3.组织督促做好三项文化教育活动相关作品的准备,并进行提交;

团委

 

 

4.公示入团发展对象筹备入团仪式

团委

 

 

6.筹备红色诗歌朗诵比赛

团委

 

 

招就办

1. 做好三批得邦工学交替学生报到安排工作;

 

 

 

2. 做好第一批智佳科技公司工学交替学生报到安排工作;

 

 

 

3. 回收彩妆专业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实习协议加盖学校公章后寄送至企业;

 

 

 

4. 向一、二年级发放勤工俭学活动材料说明,向即将顶岗年级发放顶岗实习相关材料。

 

 

 

培训处

1.着手准备南昌大学继续教育函授学生的成绩信息上传;

 

 

 

2.完成电大学生课程选报提交。

 

 

 

务处

1.加强食堂超市日常监管。

 

 

 

2.协助规划竞赛设备采购。

 

 

 

3.做好停车场建设的请示工作。

 

 

 

4.继续推进相关工程建设。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核对5月份在学校就读学生名单,对没有参加期中考试学生要求补考,同时完善本月中职资助系统数据信息。

 

 

 

2、继续做好雨露计划宣传、申请学籍证明工作。

 

 

 

3、根据制定“微心愿”项目方案,确定特需帮助学生。

 

 

 

办公室

1.两份材料上报:①两优一先;②“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青春奋进新时代”作品上报

全体教师

5月5、6日

 

2.继续推进党史学习:①5月6日全校性党史学习;②5月份各班级主题党史学习;③党史大讲堂。

 

 

 

3.协助做好家长会材料准备、氛围营造、宣传报道等。

办公室

5月9日前

 

4.做好4月份专业部考核、考勤汇总

 

 

 

保卫处

1.切实抓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①强化安全教育,重点是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心理安全等;②强化家校联系,假期至少推送两次安全提醒链接或者信息;③强化隐患排查,各处室、各专业部要对所管辖范围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是用水、用电、周边环境等,在离校前各楼栋应上锁;④强化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每日巡湖,保持信息畅通,重大事件及时汇报;⑤强化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家长不出境外,不前往云南瑞丽等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出赣州范围,出门做好个人防护;⑥强化人员监管,各专业部要跟踪学生到家情况,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假期跟踪。

全体

五一假期

 

2.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一是要严把学校入口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必须严格查验身份,实行安检程序,在会见室等候。二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管理,周五放学、周日返校等重要时段安排人员(保卫人员、值日组)持安防器械在校门口值班值守。如遇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通过一键报警等方式向公安机关报案。三是要联合派出所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对危及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安全隐患、特殊人群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报告。

保卫处、值日组

长期

 

3.安全教育:①组织全校开展预防溺水主题班会;②在安全教育平台启动防溺水专项活动,要求师生百分百参与完成。

保卫处

近期

 

4、做好家长会相关安全工作:①联系驾校妥善解决家长会停车问题;②邀请公安、交警一起疏导车辆,维护交通;③印发家长会安全资料,如防溺水再告家长书,要求家长默写六不游泳。

保卫处

近期

 

工会

1.组织学习“向劳模学习倡议书”

 

 

 

 

编辑:谢桂明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