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简介 > 【简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部简介

【简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部简介

2020年05月21日 18:54:14 访问量:8126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7名,其中“双师型”教师9名,获得高级技工证书的15人,在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奖8人,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5人(2016年14春数控①班钟枝轩荣获工业产品CAD项目全国三等奖,2018年15春数控班范福明、梁斌分别荣获工业产品CAD项目全国三等奖、2019年17春数控班罗仁隆、朱威分别荣获零部件测绘与成图技术项目全三等奖),特别是零部件测绘和工业产品竞赛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填补了赣州市乃至江西省空白。

该专业部现设有数控技术应用、光电仪器制造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三个方向专业,拥有全省一流、赣州市领先的实训设备和场地资产近千万元,如普车实训室、CAD工作室、数控实训中心、激光加工(智能制造)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其中数控实训中心共有数车区、数铣区、工具钳工区、电火花区、线切割区、装配钳工区、数控拆装7个分区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实践操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控技术应用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养具备机械制造与计算机相关理论知识,具有机械产品绘图与设计、数控加工工艺编制、数控工艺装备设计、数控设备的操作与维护、机械产品的三维造型与自动编程加工等能力,能适应现代装备制造类企业一线生产和管理、产品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装配制造业,从事数控加工工艺、绘图员、数控设备操作员、数控设备安装调试技术员等工作,还可从事数控设备及相关产品售后技术服务工程师、培训师等岗位。

光电仪器制造与维修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从事激光设备生产制造领域中生产、装配、安装、调试、培训、管理等工作和能从事加工产品研发领域中设计、操作、加工、维护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雕刻、激光设备制造与维修等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工业机器人制造、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等行业企业,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现场编程、调试维护、人机界面编程、系统集成等生产技术管理工作,以及工业机器人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具有职业岗位(群)所需的基础知识及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一是可从事技术岗位,如机器人运行维护与管理,机器人维修调试,机器人工作站设计与安装;二是可开展销售客服服务,如机器人销售工程师,售后客服工程师。

 

优秀毕业生代表

周林森(2013春机电):在校期间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专业知识扎实,积极参与实训操作现就必欧翰生物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担任招商经理月薪达万余元

危嘉义(2014春数控②班):在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顶岗实习期间月薪4500~5500元,现就职于上海均瑶国际有限公司任运营经理,月薪达万余元。

罗仁隆(2017春数控④班):2019年代表江西省参加全技能竞赛零部件测绘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2019年参加江西省技能竞赛零部件测绘项目荣获一等奖,获得免试上大学资格,现就读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杨彬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