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通知 > 【图文】河湖保护、生态文明、人人有责

【图文】河湖保护、生态文明、人人有责

2018年11月28日 08:40:53 访问量:8364

河湖保护、生态文明、人人有责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河湖管理保护、涉水安全和环保意识,强化生态文明教育,结合《关于做好强化河(湖)长制工作进校园的通知》(瑞教字[2018]287号)文件精神,瑞金中专于2018年10月14日到10月2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河湖保护、生态文明、人人有责”河(湖)长制活动。

 瑞金中专成立了河(湖)长制工作小组,朱振华校长任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监督、检查、抓好落实长制工作。通过利用学校宣传栏、黑板报、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站(台)、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教育、氛围营造工作。并组织学校教师力量,对校门口、河湖、池塘边开展巡视巡查,确保师生安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个一”活动:一次以“河湖管理保护”为主题的班会、一次关于河湖管理保护教育的国旗下讲话、一次以“河湖管理保护”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一期以“保护美丽河湖”为主题的班级黑板报评比、一系列“珍爱河湖,保护生态”的主题活动、一次“小手牵大手”活动。以此引导师生积极投身于保护河湖、珍惜水生态的社会实践,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争做河湖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

通过一周的主题活动,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管理和教育,坚持警钟长鸣,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河湖保护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河湖保护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瑞金中专在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将常态化贯彻河湖保护教育,为推进绿色瑞金,构建和谐中专不断前行。(瑞金中专 谢桂明)

 

编辑:谢桂明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