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法律讲座】学法律,正行为,做文明守法中职生

【法律讲座】学法律,正行为,做文明守法中职生

2021年04月16日 19:03:37 访问量:1520

法律,正行为,做文明守法中职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增强学生法制观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汽车工程部利用晚自习的实践组织21春全体新生开展法律知识和《中职生日常行为规范》专题讲座,引导他们做文明有礼、遵纪守法的合格中职生。

   首先,由法律专业教师杨敏超为学生带来法制知识讲座,他通过一则生动的小故事引入,强调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杨老师根据青少年的特点,结合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图文,深入浅出地对同学生们阐述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和违法带来的影响及危害。并且提醒同学们要杜绝抽烟、逃学等不良行为,还提出了改正不良行为习惯的好办法、好点子

   紧接着,汽车工程部部主任袁金山结合《中职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瑞金中专学生操行管理条例》,详细分析了同学们还存在的违规违纪现象,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自我,意识到遵规守纪的重要性,为严重违纪的学生敲响了警钟。

会后,各班主任老师再次结合班风班貌和学生表现组织学生展开讨论,进一步深化对讲座知识的学习,要求同学们认真领悟讲座的精神,加强自身休养,努力创建“五好、一流”的班级体。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座老师语言幽默诙谐且有哲理,得到了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个个意犹未尽,都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做一个知法守法、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撰稿:周兆波    编辑:程盈盈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