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周中心工作 > 【周中心工作】2020年上学期汽修部第9周中心工作

【周中心工作】2020年上学期汽修部第9周中心工作

2020年05月25日 11:43:41 访问量:6148

一、教育教学管理

(一)防疫工作

1. 每天坚持健康打卡。

2. 每天中午第四节课有课的教师随班到食堂组织学生用餐,监督好学生用餐打饭期间的口罩佩戴,规范用餐秩序

3. 通风消杀要落到实处、纳入考核。

(二)技能竞赛辅导训练

1. 周一指导老师选定参赛训练苗子开始筛选比赛人员集中训练,指导老师发最终确定名单到桃青处。

2. 利用每周二、三、四下午第三节课及晚自习时间开始组织训练,老师到场指导时间每周不少于5节课,指导老师发课表到桃青处,巡课组检查。

(三)兴趣小组

1. 每周兴趣小组都会课堂巡查,点名,签到纳入考核。

2. 下周开始完善兴趣小组,通知学生带好体育用具,巡课组每天检查师生到位及活动开展情况。

(四)课堂教学
1.继续严查上课三分钟到岗迟到、实训课迟到、上机课提前下课,体罚学生和让学生罚站的情况。

2. 继续全校将重点检查,上课前学生点名制度和学生去向知情(保卫科将到各班抽查)长期执行

3. 加强晚自习的纪律巡查管理,严格按照早晚自习安排表执行。

4. 驻部行政开始推门听课。

5. 严格执行我部实训课教学流程和要求。

6. 进行新生电子学籍信息的核对确认签字,要求学生的名字和户口身份证一致,班主任再一次核对,关系学生的毕业证的信息。

7. 开展瑞金中专“出彩中职生”书法比赛。上交时间是:6月1日-6月3日

(五)其他方面

1.做好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杜绝体罚学生现象。

2.严格按照楼道值守安排表执行楼道值守安排,如要到食堂值守,学生离开就跟随到食堂。疫情期间长期有效

3.常态化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教师要把内容记录到专用笔记本。

4.教师注意自身财产安全,预防财物被盗。

5.值日教师坚持正常在岗履职,加强中午和晚自习前巡查。

6、下周完成2019年--2020年度的网络学习培训。

二、班级管理工作:
(一)高考工作:17春秋班主任做好单招以及联合培养的考试工作,考试时间为:2020年5月24日
(二)通知各班级的周二5月26日(初定)晚团课培训,全体团支书和部分学生干部)。

(三)继续完善班级图书角的建立,营造书香氛围,做好晚自习读书分享安排表。

开展“珍爱生命,远离艾滋”主题活动,各班出一期板报。

晚上学生安全网络,各部指定一男一女两名安全联络员,每班指定一名安全员,保卫科培训,负责班级的特殊体质人员。

做好学生宿舍费退费退费工作。
(四)主题班会

1.周日晚自习组织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珍爱生命,远离艾滋》}主题班会。

2.周一上午班会课继续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3.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一次《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并对本班同学摸底调查是否存在此类情况。

(五)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管制刀具的检查和管理,关注学生三特情况的排查
(六)环境卫生:

1.每周清理一次整洁区范围内的杂草。

2.周一早自习开展一次打扫除活动,打扫后注意通风消毒
(七)资助工作

1.20春班主任:收集好学生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

2.对本班的建档立卡和特色人员进行家访,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走访以照片为证,纳入个人考核。为了学生的特色心理的特色家庭,汽修部继续深入家庭家访(重点)

(八)思想纪律行为规范教育

1.组织20春班级的专业前景介绍,开展一次讲座初定周2晚自习准确时间看短信。

2.关注心理异常学生,排查是否有早恋、打架、偷盗、敲诈勒索等严重违纪学生。

3.教育学生爱护花草树木、节约水电。
4.加强爱护财产教育,执行学校设施设备维修管理制度。

 

                                  2020年5月15日

                                                                                                      汽修部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