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应用专业部 > 你就是自己的奇迹

你就是自己的奇迹

2023年05月23日 06:32:11 访问量:786 作者:张永哲

你就是自己的奇迹

——高考倒计时15天写给高三学子的话

15天很短,弹指一挥间;15天又很长,约21600分钟。15天真的可以改变很多……

15天是三年精华浓缩的15天,在这15天里,规律将重新被揭示,遗忘了的知识将被大片大片的回忆,原本是抽象难懂的东西会突然变得明了,这是量变引起质变的15天,每个人心里都要明白,勤奋扎实讲究方法地过好这15天,是我们实现心中目标的保证。

在这至为关键的时刻,想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收”,即“收心”和“收式”。一方面要凝心静气,不为外物所动;另一方面要融会贯通,收发自如,将所学铸成无形之剑,而后锋芒毕露、问鼎武林。在这15天里,可能理想的大学生活越来越清晰,你的憧憬也越来越频繁;15天,青春的浪漫和承诺可能越来越炽热、越来越紧迫……但这一切的憧憬,只有在你亲手推开理想中的那扇高等学府的大门后,它们才有意义和价值。暂时收回你的一切憧憬,专注到如何在这15天里提升、飞跃,不可过早飘飘然、昏昏然,此即“收心”。同时,对各学科学习进行收网。高中三年,我们每天都在苦练对战招式,不断尝试新的招式,而这15天我们要做的不是再起式,而要收式,将三年里我们了然于心的一招一式,默默回想,多做操练,15天,我们要适当做减法,能收得拢、聚得住,才能圆融贯通,才能收发自如。

其次,要“定”,即“定神”和“定位”。最后15天,我们需要的是“热烈而镇定的情绪,紧张而有秩序”的工作。不急不躁,紧张有序,定神是关键。淡定是一种心境,也是一种能力。有句话叫“思路决定出路,定位决定站位”。15天,你要明确地给自己一个定位,是翱翔九天的鸿鹄还是直上九万里的鲲鹏,你给自己定位到什么层次,要给自己信心,一步一步朝它靠近。

最后,要“强”,即“强身”和“强势”。15天里,我们要更加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每天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均衡营养,增强体质,为决战高考养精蓄锐。15天的时间里既要沉着冷静又要敢于亮剑,这就是“强势”。寒窗书剑十年苦,青春向阳花正开,你们要用勇者的姿态站上高考的检阅台,用你们读过的书、刷过的题铸成手中的利剑,用清醒的头脑和开阔的思维擦拭锋芒,剑指苍穹、谁与争锋!

百余年前,五四先驱李大钊先生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同学们,“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梦想之门就在眼前,靠什么征服通往梦想的火焰山,拿什么安放我们心中如火的激情?希望在这最后的15天里,你们用持续的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追梦者、当圆梦人。

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十二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一搏!同学们,战旗已猎猎飘扬,战鼓已隆隆擂响,拿出我们的勇气和锐气,淡定、充实、智慧地走过这15天,向上走,每步都是新高度,今天学得问心无愧,睡前就给自己一个笑脸吧!把每天的笑脸积攒起来,15天后我们一定笑靥如花!

不负热爱,不畏山海,不惧难题,不怕艰辛!

一支笔,一场拼搏,一份奇迹!

愿你巅峰试炼,横决四海;

祝你星载披肩,荣光加冕!

编辑:余清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