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学生作品】自信•自勉•梦想

【学生作品】自信•自勉•梦想

2019年06月14日 09:25:01 访问量:8342

自信·自勉·梦想

——书海扬帆,书苑至纯

19春数控(2)班  郭艺

    在书的海洋中,我认识到了许多东西是不能缺席的。

    自信不能缺席。

    深夜的风无力的掀动着副卧在地上的枯叶翻动再翻动,再翻动,一直到大叔的跟下。这是生育树叶的一棵树。看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失去意味着新的收获,衰落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也可以重新开始,心里不在空荡。仿佛有一股活力的源泉涌入心头,冲刷心间的迷惘----是自信。

    失败是成功的因素,它在我们的耳边警钟长鸣,失败是生命的重复,长久的背着他,跋涉的脚上会多磨出几个不应该有的血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扬”扬起自信的风帆,迎难而上吧。

  抬头,看见天上有几颗眨着眼睛的星星,心头不觉茫然了,自信的不缺席使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自信的不缺席让我向过去摇头,向成功招手。

    “人生自信两百年,会当水机三千里”那一丝自信的光,其实一直都在。只是你的心被尘埃封存,被繁物遮掩,以至于让它透不进来,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别让自信缺席,你要相信黑暗后必有黎明,阴霾散尽依旧是美丽的彩虹。

  自勉不能缺席。

    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历史的长河中闪动着无数伟大的身影,他们勉力自己,跳出人生最华丽的舞蹈。

    勉力自己,书写绚丽诗篇。

  风飘飘,水飓飓,你一身素衣,谈一谈一路的风尘,驾一叶扁舟,来到着古战场----赤壁。乌台诗案的苦楚,洛阳亲友的思念,你顿觉寒意袭来,但你不愿向现实屈服,挥毫写下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言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佳话,你----苏轼,勉力自己努力攀登文学高峰,成为一代文学大家。

    勉力自己,成就千古传奇。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你身带枷锁,深情的回望热爱的山河。回首一想,面对官场的失意,面对谢太后的投降,人家散尽家财,组织义军保卫山河,写下“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壮语。怎奈寡不敌众,你还是战败了,但你用“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诗句为自己勉力,宁死不屈。----你文天祥。勉力自己,慷慨就义,虽败犹荣,不愧为千古状元中的状元。

  勉力自己,奏出命运交响。

    冰冷的琴键,寂静的世界,你用一根木棒搭起通往有声世界的桥梁。情人的离去,失聪的打击,丝毫不能使你这头雄狮驯服,你已经一无所有了,除了五丝谱上那跳动的精灵,但你不甘向命运低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勉励自己,谱写出华丽的乐章。你----贝多芬,勉励自己,不畏挑战,弹出命运最强音!

  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历史的长河中那个身影告诉我们:自勉,不能缺席。

  梦想不能缺席。

    年轮细细,记忆了多少年华;花香阵阵,熏陶了多少往事。记忆的银河中,多少往事已被逐渐淡忘,唯有那只蜻蜓一次执着顽强的飞行,化作亘古的恒星,在我心头闪耀,闪烁一颗怀梦的心。

    雨过天晴,阳光穿过天地的薄云彩虹,阵阵微风混着雨后青草的清香。而此时走在雨后小路上的我,心情却格外沉重。捂着手中的成绩单,心海好像一片大沙漠,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难道我平时没有努力吗?不是的,为什么成绩这么差?为什么数学题总和我作对?我不想坚持了。

  鹅卵石小路弯弯曲曲,我被一只停在草叶上蜻蜓所吸引,它为什么不飞去呢?我俯下身子注视他,原来他的翅膀被打湿了,与树枝连在了一起,悲哀的蜻蜓啊!我起身,离开。刚离开不久,身后传来孩子们的嬉闹身,一个孩子的小手已伸向那只可怜的小蜻蜓,我的心为之一颤,为他担伏着。突然,我看到它飞了起来,真的,它飞起来了。孩子们跳着蹦着去追随它,我也被蜻蜓所吸引,孩子们不小心碰到了蜻蜓,蜻蜓有一次飞落下来了。我连忙赶走了孩子,阳光倾斜地照射在蜻蜓的翅膀,它的翅膀变干了,经过几次照射下透露出一种坚强,一念执着和一份梦想。

    我顿时明白,一只蜻蜓面对挫折都能勇敢面对,不畏失败,几次尝试起飞最终拥抱蓝天。我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呢?通往成功的路上难免有磕磕绊绊,我们应将信念烧成瓦和砖,以心望梦,以足远征,对梦想不言弃的我们最终会赢得痛痛快快。

    阳光下,我沾起一片草叶,一颗露珠折射出一缕阳光,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扉,清风吹散了我心中的迷雾。

    比草如酥处,繁华锦上时。左岸梦想,右岸幸福,而我将在着漫漫人生路中,以心塑梦,以足远征,让梦想不缺席。

    书籍是人生进步的阶梯,是无止境的,你的人生能到达怎样的高度,取决于你自己。愿那些错过的人,经历了颠沛流离之后还会再度相逢。痛苦来临时不要总问“为什么偏偏是我?”因为快乐降临时你可没有问过这个问题。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尚未拥剑,转眼便是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不要拿着别人的地图,找自己的路。(指导老师 朱春晓)

编辑:杨彬
上一篇:【学生作品】机械部加工作品
下一篇:没有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