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周中心工作 > 【周中心工作】2020年下学期旅游与酒店管理部第14周中心工作

【周中心工作】2020年下学期旅游与酒店管理部第14周中心工作

2020年11月29日 18:21:13 访问量:4690

2020年下学期旅游与酒店管理部第14周(11.29-12.5)中心工作

班务工作

工作内容

主要负责人

完成时间

处室

备注

1.①组织各班上好“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②周日晚各班主任要重点开展“行为规范”主题教育,重申学校纪律要求、手机管理要求、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加强学生爱护环境教育。

班主任           春荣

李萱

11月29日

学工处保卫处

主题班会做好记录并拍照上交。

2.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抓实家长线上培训。以36502(江西家长在线成长教育学习应用平台)在线推送的家长课堂为主,各班要及时按要求推送至家长微信群,督促家长在线阅读,提高家长认识水平。二是组织开展好专题讲座。每个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均应开展主讲,以专业部为单位,第15周前完成,朱春晓老师牵头。

各班主任

小康

 

 

学工处

专业部

 

3.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制作一期艾滋病预防知识公众号,并推送给全体学生家长,要求家长在线阅读。

班主任

12月5日

保卫处专业部

 

4.切实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根据市教科体局文件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冬春季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对疫情突发。一是全体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二是要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基础:各班要教育引导学生“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要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坚持开展晨、午、晚检。三是各班对有感冒、发烧、呕吐等症状的学生,要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带其就诊治疗。四是要宣传好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与应急处理要求,保卫处统一制作宣传单,各班组织学习并张贴。

班主任

长期

专业部

 

5.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①每天体温监测;②通风、消杀记录;③因病缺勤跟踪。

部值日教师

班主任

功能室管理员

办公室负责人

长期

保卫处   专业部

部值日教师每日巡查,及时提醒督促,并每日下午在部群反馈。

6.关注特殊心理、特异体质、特殊家庭学生,加强谈心谈话。

班主任

副班主任

长期

专业部

 

7.发放2020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回执单。

班主任

12月4日

资助中心

 

8.做好18秋饭管班学生实习意向调查工作。

刘盈

 

国明

 

9.加强校产爱护意识教育,落实谁损坏谁赔偿制度。

班主任

长期

总务处

专业部

 

10.启动毕业资料准备工作:

①着手进行2021届(2018春秋)毕业学生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

②毕业档案内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国明、宗君、虹铭、阿妮

12月30日前

教务处

 

教育教学及其他

1.抓好日常教学常规工作。

全体教师

12月4日

教务处

专业部

 

2.制定分学科技能过关方案。

虹铭

12月3日

教务处专业部

 

3.做好省赛总结工作,同时,与功能室管理员一同做好竞赛物品的归位。

译文

12月4日

专业部

 

4.组织做好新教师座谈会,初定周三下午2:30,请本学期新进教师提前调整好课务准时参会。

相关教师

12月2日

教务处

 

5.进一步增强教师责任意识,履好职。

全体教师

长期

专业部

 

6.做好各专业部11月课时、下班辅导津贴审核及汇总工作;做好谢红产假后课务及下班辅导的调整。

黎鑫

12月4日

专业部

 

7.根据资助中心助学金、免学费名册,总务缴费数据,学期初各班主任上交花名册及周报,全面对在籍不在校、休学、请长假等异动情况进行筛查,并根据筛查情况对学籍系统进行异动处理。全面杜绝班主任瞒报不在校而保留学籍、休学后未按时复学或未再次申请延长休学等异常情况存在。

各班主任

12月11日

教务处专业部

 

8.启动2020年技能展示节、校内技能竞赛的相关筹备工作。

 

虹铭

蕗莹

12月4日

教务处专业部

虹铭负责拟定好校内技能竞赛及专业技能展示项目;蕗莹负责构思好有专业特色的节目

9.做好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前培训工作及考务安排,12月5日-12月6日考试。

小康

相关教师

12月6日

教务处专业部

班主任加强督促和检查

10.继续进行《劳动教育》征文活动开展。

各班主任

竣平

12月15日

教务处

专业部

 

11.根据江西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查要点做好我校试点工作报告。

小康

12月4日

教务处

 

12.组织各部做好10月份耗材使用、管理情况汇总。一是教学方面日常耗材使用情况,二是技能竞赛培训方面耗材使用和管理情况;要求:①每月耗材使用总量要与入账情况相符;②检查是否存在学生代签代领情况,严禁学生代签代领耗材、设备等物品;③建账要规范,登记要及时;④各专业部必须积极配合,及时递交相关表格和清单。

各功能室管理员

12月5日

电教处

 

13.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教师关于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培训率必须达到100%,保卫处将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在线考试。

全体教师

12月5日

保卫处

 

14.进一步加强值日工作。①值日人员(含值日行政)外出严格按程序先调好值日并向当天值日校长汇报和学工处报备;②专业部值日教师的每天值日登记于每周五下午下班前以专业部为单位交学工处检查周一(11月30日)下午第三节课教研组会议后召开全体值日教师(含部值日教师)会议。

部值日教师

11月30日

学工处

各部值日教师按要求做好登记。

15.好好学习,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完成学习。

全体教师

长期

校办

专业部

再忙也不能忘记学习强国

 

编辑:吴小康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