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新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新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2021年05月23日 11:25:07 访问量:804

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2016年830日至831日,我参加了我校新教师上岗培训。通过2天的培训,我对中专生教师这个岗位的内涵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这次教师培训的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怎样做一个优秀的老师、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教学理论学习、教学常规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诸多方面的系统学习,还了解了瑞金中专的历史并学习了“学校精神”。通过领导的培训和自己的学习,获得了很大的收获,现将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不断加强师德修养
  在培训期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关于《教师职业道德》。谈到职业道德,其实每一项职业都要求具备一定的职业道德。但是对于教师这个职业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且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为作为一名教师,一言一行都是学生眼中的榜样和标准。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高的,在某种年龄阶段,教师的形象之高大甚至超过他们的父母。所以,教师的言行直接影响和关系到学生未来的品德发展。教师的工作责任感应该是极其强烈的,只有强烈的责任感才能带动起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职业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

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教师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教师应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知识,传授学生先进的文化,提高工作效率,教育可以是一件普通的事,也可以是一件艰难的事,关键看一个老师如何看待。如果只是单调地将自己肚中的知识塞给学生,这就是件简单的事。如果要在知识传递的过程中,既能引导学生举一反三,学会学习,又能懂得思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这就是件艰难的事。优秀老师能在不同的条件下,坚持不懈地研究教学方法,有所创新,有所成就,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为我们新教师树立了楷模,时刻教育我们不能在工作中只积累经验,更要边教边思考,有所实践,有所创造。

三、积极从事教育科研

    我想,“作为教师,不仅是一个学者,她更应该是一个研究者,”在教学育人的过程中,我们教师必须以局内人的身份“进入”生活本身,“入乎其内”,根据教学现场当时的“内在真实”,来展示教学的真实面貌。目前我县正在推广135互动课堂教学模式,我们作为新老师应该积极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不断学习和创新。

四、做一个会“爱”学生的班主任
  通过培训,我懂得了怎样去爱学生。“爱”是一门艺术,能爱是一个层面,善爱则是另一个层面、作为教师,“爱”要以爱动其心,以严导其行;“爱”要以理解尊重,信任为基础;“爱”要一视同仁,持之以恒;“爱”要面向所有学生。今后我要努力做到能爱、善爱,去关爱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微小的“闪光点”,要爱他们具有极大的可塑性,要爱他们在教育过程中的主体能动性,要爱他们成长过程中孕育出来的一串串的成果。

   “一个青年教师的成长要经过4个过程,1-2年的适应期,3-5年的稳定期,6-10年的高原期,10年以上进入成熟期。”我将迈上三尺讲台,这也是我步入老师行列的新起点。我将忠诚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公正无私,廉洁从教;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依法执教,教书育人;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奉献全部力量!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