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专题 >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校规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校规

2019年12月07日 10:23:30 访问量:6688

全校学生人人要牢记“德育为先会做人,技能为本会做事”的校训,时刻以文明礼貌的言行维护学校的声誉,时刻以严谨的态度要求进步。敬请遵守:

仪表要求

不涂口红,不化妆,不穿超短裤,吊带装,衣着整洁,不穿拖鞋、背心,不穿奇装异服,男生不留长发(前不遮眉、侧不盖耳、后不及领),不染发,不纹身,纹甲,不得佩戴耳钉、项链、戒指等饰品

文明礼仪要求

一、尊敬师长

在校内行走应主动给教师让路,向老师、长辈、来宾问好。办事说话要有礼貌。虚心接受师长教导,不顶撞老师。尊重、体贴、理解父母。

二、团结同学

与人为善,关心帮组其他同学,不准对经过的同学做出不友好的举动,不拉帮结派、遇有偶发事件,不参与,不围观,尽快报告老师。

守纪要求

出入校则

学生必须准时到校,不迟到早退。骑车的同学进出校门要下车推行,做到井然有序。住校生请假离校和通学生在教学时间出校须出示请假条并到门卫处登记。

来校不得携带与学习无关的物件,禁止带不健康书籍、音像制品入校,教学区、校园道路、离校疏散中禁止使用手机、手机充电或使用其他播放器。

晨跑、课间操及早晚自习要求

准时参加晨跑,队列整齐,不准中途停跑或穿越花圃,有特殊情况要向班主任或下班老师请假。

课间操铃响后,立即整齐列队进场,不得讲话、走动、随意更换座位。自习期间不得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早自习认真读书,晚自习保持安静,做好上课准备,迟到要向老师报告。上实训课须整齐队列进入实训室。

三、课堂规则

预备铃响后迅速进入教室就座,做好上课准备,迟到要向老师报告,实训课须整齐列队进入实训室。

课堂上认真听讲不得看小说、杂志。不得玩手机,不得打瞌睡,不得打扰课堂纪律,不得随意走动或做影响课堂纪律之事,不得对抗老师教育。

四、课间要求

课间不准追逐打闹、大声喧哗、起哄。上下楼梯布推挤,不得在教室、走廊玩篮球、足球、跳绳等体育活动。午休期间不得吵闹不在校园闲逛。

作业规定

学生必须按时、保质、保量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不在作业本上乱涂乱画,答题要规范,字迹要端正、清楚,错题必须订正。

考试规则

考试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听从监考老师指挥,不准交头接耳,不作弊。

集会纪律

1、准时参加集会,排队有序进场。

2、听报告、发言时应严肃认真,细心听讲,不准交头接耳、不准看书报杂志、不准吃东西,不准乱鼓掌起哄,不准随意离开座位。

3、宣布散会后,各班有序离开会场,不准争先恐后,不准在楼梯口走道内停留、推挤和大声喧哗。

爱护公务规定

1、不乱涂乱画,乱刻乱撬墙壁、瓷砖、门窗、桌椅,不得损坏栏杆,不乱攀折树木花草,人走关灯、关电扇、关水龙头。2、开关门窗时必须随手关好风扣,插好插销,节约水电,不随意开灯、开电扇,人走关灯、关电扇、关水龙头。3、爱护班级清洁工具,不得乱丢乱放。爱护体育用品和学校的一草一木,损坏东西照价赔偿。

升国旗要求

每周一早晨举行升旗仪式,奏国歌,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升旗后认真聆听国旗下讲话。

用餐及就寝要求

用餐时自觉排队,不得插队和变相插队不得制造混乱,不得乱倒剩饭菜或将剩饭菜遗留在餐桌,不得乱扔食品包装袋,严禁将饭菜、零食带出食堂。

出勤规定

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课、擅自离校。

请假规定

学生不得随意请假,请假外出需经家长同意,请假时间在一天以内由班主任同意并报专业部主任批准,一天以上三天以内报学工处批准备案,三天以上由分管校长批准并报政工处备案。

其他行为规定

1、学生不得抽烟、酗酒、赌博、早恋、擅自离校上网。

2、不经批准不得随意带校外人员进校,不准留宿校外人员,不得进入异性寝室,

3、不准进营业性歌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不准介黄、赌、毒活动。

4、严禁敲诈、抢劫、偷盗等违法行为

5、严禁学生上传、发布有违学校、学生形象照片或视频。

卫生要求

1、讲究个人卫生  2、值日学生须认真打扫教室、寝室和整洁区,做到每天三次扫,每周一大扫。3、不随地乱丢垃圾、吐痰、吐口香糖,注意保持校园环境整洁。

安全要求

1、上下楼梯不得推挤和故意制造混乱。2、不得攀爬栏杆、阳台、窗户、围墙、树木、球架等。3、不得玩火、校园内不得私接电源4、不私自或结伴外出游泳。5、严禁打架、斗殴。6、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车或乘坐摩的返校返家。离校时在校内侯车返家。7、严禁在校园内骑车,禁止单车载人,不得驾驶机动车到校。8、不私自见网友。9、遵守实训课纪律,服从老师安排,不擅自接触实训机械。10、不准携带管制刀具及违规器械、易燃易爆等管制物品入校。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