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制度 > 党员活动日制度

党员活动日制度

2020年06月16日 15:51:11 访问量:3504

党员活动日制度
  为保证党员经常受到党组织的教育,提高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本身的素质,特制定本制度。

一、活动时间:每月规定党员活动日。
二、活动形式:全校党员集体活动或者各党支部分散活动。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等。
2、处理党务工作。将每次党员活动日的情况,如实记入《党员干部学习活动记录薄》,并及时将活动情况报告上级党委。
3、研究关于党建的重要问题,报告党委工作。
4、学习科学文化、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等知识。
5、组织理论学习,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提高党员的素质。
6、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
7、召开党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讨论本支部的计划和措施。
8、讨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制定培养、教育和考察非党积极分子的措施,讨论预备党员的转正、履行新党员入党手续、进行党员鉴定,研究党员的党纪处分等。
9、采取听报告、演讲、专题讨论、知识竞赛、参观走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党员进行教育。
10、组织和评议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彰先进,听取党员的思想汇报,检查党员工作、学习及完成党支部交给的任务情况。
11、开展党员义务劳动。
四、活动记录:
在党员活动日记薄中,详细记载各项活动的内容、参加人员、活动时间、结果等,存入学校党建档案。
五、活动考核:
1、把党员个人活动的情况列入党建目标管理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
2、活动记录作为重要依据,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考核

编辑:谢桂明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