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通知 > 【图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视察我校

【图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视察我校

2016年09月06日 17:55:38 访问量:7957

   9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省、市及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我校。刘延东一行仔细观看了学校的宣传展板,认真听取了我校校长朱振华关于办学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切实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听到瑞金筹建职业学院的情况汇报后,刘延东说,高等职业教育要朝着培养大国工匠这个方向,建立中职、高职、本科完善系列的职业教育体系;办好高职的同时要继续办好中职学校,满足社会对各个层次人才的需求。中职学校要努力培养好基本的技能型人才,高等教育要培养研究性人才。

  随后,刘延东一行观看了汽修专业实训中心,与正在实训操作的师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刘延东说,同学们都很年轻,这么年轻就懂得汽车的专业知识,了不起;你们要好好学习,学好技术,练好本领,服务家乡,为我们国家2025年成为制造业强国作贡献

沿梯走上三楼,刘延东进入酒店管理专业西餐实训室,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同学们的西餐宴会摆台技能展示。她强调,学校要利用信息技术等现代手段,整合教育资源,像导游技能这样的课程可以把外面的资源通过视频这样的方式放给学生看,让学生切身感受真实场景;中职教育不仅要学技能,理论知识也要和普高对接,实现学生知识全面化。

刘延东非常关心贫困家庭的孩子,来到中餐实训室,她亲切的问“你们读书是免费的吗”“你们中间有家庭贫困的吗”。当看到其中两位孩子不好意思的举手后,刘延东说,家庭贫困没什么不好,现在中央财政有好的政策帮助你们完成学业,你们要学好技能;每个岗位都要用心琢磨,每个动作要做精做细,为江西、赣州、瑞金的旅游发展服务。刘延东勉励同学们说,你们要努力学习,锻炼好自己的技能,将来也能走上管理岗位,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在客房实训室,刘延东一边观看学生中式铺床训练,一边询问指导老师该课程的学时要求。她说,专业技能教学可以和企业合作,发展现代学徒制,与企业接轨;随着国家的发展,旅游业的发展空间很大,把酒店专业学生送到酒店去实践,才能真正学习他们的工作标准,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在学习简单技能的同时也要融入一些管理知识,让他们将来能成为酒店管理者。刘延东强调,要让我们老区的孩子们成为新兴旅游产业的推动者,让瑞金的旅游业真正成为全国一流的旅游业。

在学校成果展厅门口,刘延东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办好职业教育,造福社会,让学生学会技能,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也让贫困家庭致富;二是要努力把握方向,向德国这些发达国家学习,打造大国工匠,与世界接轨;三是全社会都要重视职业教育。她勉励学校,要加强学生文化理论知识的教学,提高学生技能水平,为国家多培养技术性人才,为国家2025年成为制造业强国作贡献。刘延东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她说,瑞金中专学生很有礼貌,表现很好,文明素养好;学校办得很好,将来大有可为。

国务院部委有关领导随同视察。

 

编辑:刘盈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