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制度 >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校领导挂部、行政人员驻部、驻班工作制度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校领导挂部、行政人员驻部、驻班工作制度

2020年06月16日 16:13:10 访问量:479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校领导挂部、行政人员驻部、驻班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部建设,推进学校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增强专业部分管理效果,提升班级管理能力与水平,现拟定我校校领导挂部、行政人员驻部、驻班工作制度。

1、校领导挂部工作制度

根据学校分专业部管理实施方案,每个专业部安排一名校领导挂部,指导专业部主任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和各项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教师管理和学生稳定工作,促进专业部发展。

1.抓好专业部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创设优良育人环境,营造良好教风、学风,凝聚专业部发展力量。

2.围绕学校工作重点,把握正确工作方向,带领驻部行政与部主任开展专业部工作,组织商讨重大事项。

3.强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抓实学生行为规范、文明礼仪和养成教育。

4.按照学校教师管理制度要求,引导教师自觉遵守工作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5.严格教学管理,执行学校教学工作制度,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

6.加强教研工作指导,关心教师成长,深入课堂,深入教学一线,积极参与专业部教学教研工作,激发教师工作活力,科学管理、充分利用好专业实训设备和器材。

7.加强队伍建设,指导班主任、处室对接老师、值日教室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增强工作合力。

8.深入师生一线,倾听师生心声,关注工作细节,及时发现、指导、解决师生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2、行政人员驻部工作制度

根据每学期行政人员任课情况和教师分部管理安排,行政人员同时担任所在专业部的驻部工作,协助挂部校长指导部主任开展专业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推动专业部发展。

1.在挂部校领导指导下,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和专业部发展方向,积极参与专业部管理工作。

2.积极支持专业部重大决定,带头执行教师管理制度,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3.每周定期、不定期到专业部巡查,了解课堂教学、教师办公到岗、课间学生活动、秩序、纪律、卫生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关注专业部各类考核评比结果,提出整改建议。

4.积极参与教学教研工作,坚持听推门课、公开课,了解教师教学情况,指导教师规范开展教学工作,坚持参与指导专业部教研活动,提高教学教研水平。

5.深入教师一线,坚持与教师谈心谈话,关心教师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的困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6.深入学生一线、倾听学生心声,及时了解特殊学生情况,关注学生异动情况,积极协助部主任做好各班保学控辍工作。

3、行政人员驻班工作制度

专业部结合本部行政人员和班级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好行政人员驻班工作,驻班行政做好以下工作:

1.每学期至少参与所驻班级一次班干部会议,指导班干部制订、执行班规班约,了解班级管理情况。

2.每周关注班级考评,到所驻班级教室、寝室查巡一次,了解学生课余活动、卫生和内务情况。

3.每学期至少两次到所驻班级听一次班会课或上一堂思想教育课,指导班主任根据学生存在问题有针对地开展教育。

4.每学期至少到所驻班级听两次专业课,了解学生专业课学习的状态和效果。

5.每月与所驻班级若干名学生谈心谈话,了解班情、学情。

6.每月与班主任至少进行一次深入交流,了解班级学生学习、思想、行为、考评等各方面的情况。

7.每月底参加一次本专业部行政人员碰头会,梳理、汇总存在问题,商计解决办法。

8.指导班主任做好家校联系工作,每学期至少一次参加所驻班级家访,指导班主任组织召开好家长会。

9.随时关注所驻班级异动,指导班主任处理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协同科任教师做好班级稳定工作。

 

2020年5月7日

编辑:谢桂明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