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简介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简介

2024年03月19日 08:30:08 访问量:16565 作者:党政办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58年,前身为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瑞金分校,系江西省重点职业学校、江西首批A档中职学校,2016年经省教育厅批准设置为普通中专。学校坐落于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瑞金,地处瑞金市人才公园西南侧,紧邻瑞金干部学院,学校占454亩,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6285人,教学班152(其中联合培养大专班8个)教职工381设有一个大专部和个中专部,开设了装备制造大类、交通运输大类、旅游大类、文化艺术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财经商贸大类、电子与信息大类等七大类共十五个骨干专业。

学校坚持“党建领航、创新发展、质量立校、服务社会”的办学思路,积极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普通中专,争创全国“双优”中职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乘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已开设美妆与形象设计、计算机平面设计、中餐烹饪专业等方向的校企合作订单班,同时成立了赣州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瑞金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学校秉承“德育为先会做人、技能为本会做事”的育人理念,坚持质量强校,不断夯实内部管理,优化专业建设。积极参加“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帮助学生在校期间除了能拿到中专文凭外,还能参加至少一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实现“双证”毕业。目前学校已申报酒店专业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学前教育专业保育、汽修专业维修、喷涂等九大类项目证书考核试点。学校参加各级技能竞赛成绩喜人连续十一年位列赣州市中职学校技能竞赛团体总分第一方阵,连续六年获得江西省中职学校技能竞赛团体总分第二名,共8名学生先后获得国家级技能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学生对口就业率达85%。学校201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4年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被评为“江西省中小学平安校园示范校”、“赣州市文明校园”“赣州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2017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20年荣获瑞金市、赣州市“双争双创五带头”党建示范校,2021年2月荣获创建江西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2021年7月荣获“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1年8月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A档中职学校;2022年1月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3年被评为“江西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学校团委多次被授予“赣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瑞金‘五四’红旗团委”,学前教育专业部、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部均获得“赣州市巾帼文明”荣誉称号,学校党总支多次被评为“瑞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6年9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省、市有关领导陪同下亲临瑞金中专视察。刘延东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她高兴的说,瑞金中专的学生很有礼貌,表现很好,文明素养高;学校办得很好,前景广阔,未来大有可为。

编辑:本站原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