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

2019年11月29日 09:09:09 访问量:6359

为进一步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强化各处室的责任意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落实防控工作,各分管校长及挂部校长负责落实分管处室及专业部的防控工作。

组长:校长

副组长:分管安全副校长

组员:其他校级领导、全体行政、全体班主任。

二、防控具体事项及职责划分:  

(一)宣传教育 

1.通过资料、多媒体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讲解有关登革热的防控基本知识和预防措施。(保卫处)

2.向全校各班下发有关登革热的预防知识材料,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统一组织学生学习登革热预防知识。(保卫处)

3.学校办公室订做有关登革热预防知识的展板,供学生观看。(办公室)

4.在升旗仪式时,开展“国旗下讲话”,进行登革热预防宣传。(团委)

5.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家长宣传有关登革热防控知识。(保卫处)

通过以上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既避免学校师生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又普及科学防范知识。让师生了解预防登革热就是要讲究卫生,不让蚊子有孳生场所,并积极开展灭蚊工作。

)卫生清扫 

1.各班宿舍、教室、整洁区卫生由学工处负责(学工处)  

2.教师办公室卫生由办公室负责;(办公室)

3.功能室卫生由电教处负责;(电教处)

4.食堂及食堂周边、学校南大门门口池塘及周边卫生、各建筑楼顶卫生由总务处负责。(总务处)

全校要深入广泛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翻盆倒罐,清理积水加大校园各个区域的卫生整治力度,倡导良好卫生习惯,创造健康卫生环境,保证学校及周边无积水,保持学校教学和生活场所空气流通、清洁卫生

)卫生消毒

1.总务处组织专人每天(包括假期)对学校及周边的绿化场地下水道、垃圾桶等容易滋生蚊虫地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工作,消杀药物选择国家正式登记的卫生杀虫剂。(总务处)

)晨检登记报告

1.部各班每天对全体学生进行晨午检工作并进行详细登记,对因病缺勤者要进行追查并做好登记工作,发现发烧、出疹症状的学生班主任应立即联系家长,督促家长带领学生前往指点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检查治疗,专业部每天下午3点前报发烧人员登记表。(保卫处)

2.各部教师发烧、出疹情况由教务处进行排查并报保卫处。(教务处)

3.食堂、超市工作人员及部分后勤人员发烧、出疹情况由总务处进行排查并报保卫处。(总务处)

4.门卫及专职安保发烧、出疹情况由保卫处进行排查。(保卫处)

5.宿舍管理员发烧、出疹情况由学工处进行排查并报保卫处。(学工处)

                                             2019.09.28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