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新教师培训心得

新教师培训心得

2021年05月23日 11:42:21 访问量:933 作者:陈李军

新教师培训心得

    2016年是我人生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很高兴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非常感谢学校的各位领导能够提供给我们岗前培训这一珍贵的学习机会。这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使我受益匪浅。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更清楚的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学生喜爱,家长放心,学校信任的好老师。同时更加坚定了我终身奉献于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一场场精彩的讲座使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课改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反思了以往的那些不成熟的观念。很多鲜活的实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使我的教学观念进一步得到更新。 学校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对我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我们时刻牢记认真学习,不耻下问,精心准备教职人员应该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团结同事,关爱学生,尊敬领导,乐于奉献自己。

首先是对什么是教育及怎么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教育就是在完全的中等教育的基础上进行的专业教育,是培养各类高级专人才的社会活动。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天职,“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既当“经师”,又当“人师”。经师教学问,人师则要教行为、教品德、教学生怎样做人。教师肩负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专门人才的重要使命,高校教师既是学术方面的专家,又是培养造就人才的行家。这就要求我们应具备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教育法规、教育科学、心理科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树立依法从教的观念和科学的教育观念,熟悉教育活动中的心理现象,懂得教育规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只有具备了这些方面的知识,自己才能更好地履行教师的职责,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今天的教师应该是文明的传承者,知识的传播者,道德的引领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的呵护者,学生学习的帮助者,支持者……那么作为新背景下的老师,我们应该具备精湛的业务和广博的知识面,较强的教学能力,高尚的师德和健康的心里素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先进的教学手段,与时俱进的教学观念,令人信服的人格魅力,深厚的文化底蕴,灵活的艺术表现,良好的人际关系,适当的爱好和教广泛的生活情趣。我一定会进一步的努力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们教师。

通过这次学习,懂得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所背负的责任有多么重大。成为学生一生的贵人,让他人因为我的存在而快乐幸福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