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成果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年12月03日 14:55:38 访问量:6163

                                                                              —— 胡俊杰

 时间的流逝总能冲淡脑海里许多记忆,但有些记忆是我这辈子永久难忘的,比如我的入党故事。我的入党故事萌动于幼年、生发于童年、根植于青年、坚守于成年,现在我把它们分享给你听。

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已加入中国共产党整整5整年了。上大学期间,我一直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记得那是大的一天,我任院辩论协会副会长,系主任通知我经过严格考察,我被确定为入党考察对象。多年的努力,组织终于向我敞开了大门。之后,我进入校党校学习,通过在校党校系统学习,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后来,系主任和入党介绍人分别和我谈话,肯定我的学习和工作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指引我健康成长。201499日,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入党后我在工作上将把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把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作为最基本的要求,切实加强以党章为重点的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党章党规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自觉做遵守维护党章党规的表率。

毛主席曾说过:组织上入党之前,思想上先得入党。确实,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如今,我已工作有3个年头,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二十年后,我每每回想起自己入党宣誓的那一刻,都会激动不已。“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我们出发时的理想信念。家庭、学校、社会培养了我们,我们走向社会应该站在国家、民族、社会、人类未来的视野中去思考问题和付诸行动,应该生活在广阔而深邃的时空格局中,做“中国的脊梁”。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对我来说既是荣誉,也是鞭策,这一头衔将永远激励我在今后的成长中全方位严格要求自己。我将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在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散发自己青春的光彩。

在人生旅途中,我悟出一个道理:“奉献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无私奉献使我得到一个广阔的精神世界。”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将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按照“两学一做”要求,为党的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蔡炜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