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2019年秋计算机应用专业部计算机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9年秋计算机应用专业部计算机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9年10月10日 09:43:41 访问量:8670 作者:王秀芳

2019年下半年职高计算机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教研室制定的本期总体工作计划,立足校本教研,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狠抓实效,大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教研工作以校本为中心,努力提高计算机学科的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应用计算机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工作要点

(一)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探索

  1、加强职高计算机高考大纲的学习。

  2、结合本校实际,立足于校本教研,摸索如何提高计算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二)提高教师素质

  1教师按要求上好校内公开课。努力钻研教学理论和课堂教学策略,锤炼内功,发展自我。

  2、以课题带教研,继续加强教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提高老师的教研能力。

(三)抓好常规管理,提高教研质量

  1、加强教研、备课、听课、评课、作业、辅导的检查管理。

  2、积极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全体计算机教师在过程中进行学习、交流、备课及评课等活动。

  3、继续抓好课堂常规教学,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教师要认真备好课,提高备课质量。

(四)做好校本课程资源的开发工作,继续做好职高计算机题库建设。

(五)开展学科活动,促进学生发展

(六)研读技能大赛有关计算机类的比赛,争取下学期挑选学生参加比赛。

三、具体工作安排:

 月份

 1、第一次分组教研活动,讨论并制订教研组工作计划。

 2组织老师针对每节知识点整理出练习题和制出思维导图

  3、组织各年级做好月考试卷命制及印制工作。

4、组织新老师月考评工作。

 月份

 1开展本组计算机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2组织各年级第二次月考试卷出卷及印制工作

  3、组织开展职高部打字比赛”活动。

  4组织老师学习如何制订课题及工作安排。

  5、组织新老师月考评工作。

 十一月份

1、组织各年级期中考试卷出卷及印制工作

2、做好期中考试总结与分析工作。

3、展本组计算机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4、组织开展职高部家长会视频制作比赛活动。

5、组织新老师月考评工作。

6、研读技能比赛赛程及要求,为下学期挑选学生做准备。

 十二月份

 1、展本组计算机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2、组织各年级第三次月考试卷命制及印制工作

3、组织新老师月考评工作。

 月份

 1、制定复习计划。

 2、教研组整理活动资料,撰写工作总结。

 3、教研组上交工作总结

4、组织各年级期末考试试卷命制和印制工作。

 

 

 

 

职高计算机教研组

2019年9月23日

编辑:黄江龙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