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绿色低碳,有你有我

绿色低碳,有你有我

2022年06月26日 21:12:11 访问量:922 作者:高一5班 黄毅华

随着时代的进步,如今的我们已步入“快餐”时代。

现如今的生活,我们只要抬起头便可在大街上看见一家家饭店餐馆,现在的许多年轻的工作者为了节省时间,往往选择饭店或者餐馆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而这些饭店和餐厅附近的垃圾桶也装满了因为顾客过量点餐而吃不完的残羹剩饭,每当大卡车经过,四周便散发出一股恶臭,让清洁工阿姨们十分无奈。除此之外,热门景区的任何一个角落,我们都能看到随手丢弃的矿泉水瓶和食品包装袋,景区的工作人员不得不一日多次清扫。

而在我们长期生活的校园,偶尔也能看见垃圾遍地的情况,即使已经有了一日三扫的规定,也没能让校园时刻保持整洁。而在这些随手丢弃的垃圾中,大部分都是可回收的,因为没有及时地进行分类处理,原本有价值的“宝藏”瞬间一文不值,若是能及时回收并充分利用起来,既能减少垃圾处理的麻烦,使得不必要的垃圾减少,又能充分发挥他们的剩余价值,为班级做出不小的贡献。

若是一直任由垃圾混杂,可以想象的是,我们的生活将深受其害。你可知垃圾最终的容身之所在哪?正是在空旷的平地上,这些平地虽远离城区,却接近农村,每逢车辆驶入,随之而来的便是好几卡车的垃圾,这些垃圾已经堆成了一座五颜六色的“彩山”,时常散发出一股恶臭,这还不是最致命的,更致命的是每逢春夏之际,细雨连绵,水位上涨,平地不仅靠近人家,还靠近农田和河流,溢出的流水卷过“彩山”,污水与垃圾冲向农田,当然你会问为什么不修墙围住这些垃圾呢?因为这些垃圾早已比墙高,加上洪水的冲击力十分大,所以筑墙无太大作用,当洪水退去,农田中便全是垃圾了,即使是有心去全部拾起,也无力去收集。这些垃圾严重影响了当地人们的生活,致使土地变坏,种不出往年的作物

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合理利用,刻不容缓!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中专生。

                                                          21秋计算机应用5班 黄毅华

编辑:余清
上一篇:理想的种子
下一篇:读好书,好读书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